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笃定实干抓项目 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侧记
笃定实干抓项目 奋战首季开门红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于芳 楚妍霞 发布日期: 2023-02-13 08:54 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指出,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项目建设正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硬核支撑。2月11日,2023年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古浪县黄花滩四道沟武威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建设项目现场举行。

开春就开工,开工即满弓。在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工程车等一字排开,工人们精神抖擞。以武威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为代表的全市23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全市上下只争朝夕抓发展、快马加鞭抓项目的生动实践。

当天开工的武威金宇牧光互补产业园建设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不到一个月,体现了“武威效率”的“加速度”。据介绍,产业园建成后,入园奶牛将达到7.5万头,日产鲜奶1500吨,可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就业2000余人,带动周边农户种植饲草30万亩。

“今天的开工仪式在我们项目现场举行,我感到非常振奋。”武威金宇浩睿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志华说,“今年我们将完成20亿元投资,建设两座奶牛牧场和奶业研究院,为本地奶牛养殖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未来五年,我们将共同努力,将产业园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园区,不辜负武威人民对我们的厚爱。”

今天的成功是昨天的积累,明天的成绩是今天的努力。今年一季度,全市集中开复工重大项目233个,总投资1019亿元。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139个,总投资979亿元,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9个,总投资393亿元。

梳理这233个重大项目,涉及现代农业、生态工业、文化旅游、生态环保、商贸物流、社会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既是武威市今年扩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举措。

潮起千帆竞,奋楫逐浪高。在项目投资建设中,各县区攻坚、再攻坚,突破、再突破。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产业就是谋未来。”凉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许应武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凝心聚力抓招商,大干快上建项目,精准调度、强化服务、全力保障,以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民勤县副县长卢继发说,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新的起点,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项目引建新高潮,努力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门红”“全年旺”。

古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文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开工活动为新的起点,紧盯目标、细化任务,精准制定“作战图”“任务书”,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抓、部门协同服务、项目单位专班跟进等机制,加大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力度,实行“周统计、月调度、季督查、年考核”,定期亮底晒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天祝县副县长白玉林说,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定“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的决心,迅速掀起大干项目、大抓招商热潮,以非常之策争项目、以非常之力抓项目、以非常之举优环境,加力奔跑扩投资、促增长。

击鼓奋进正当时。今天的武威,正用“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新局、启新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