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市农机中心做好农机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市农机中心做好农机服务助力春耕备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孙丽娟 陈柯仰 发布日期: 2023-02-13 08:50 浏览次数:

日前,市农机中心深入凉州区和民勤县部分农机生产企业、农机销售市场、农机合作社了解春耕备耕农机生产、供应、储备等保障情况,指导合作社和农机大户开展农机维修、机具保养等服务工作,为全市粮食安全生产提供农机科技服务。

市农机中心集合发挥政产学研推用各方优势力量,分区域、分产业、分作物、分环节逐步突破农机化装备技术瓶颈,加大薄弱环节重要装备研制,不断推进实用高效装备引进试验示范。积极与甘肃天诚公司合作,在原有小麦播种机械的基础上成功研制了一种小麦播种上料装置,解决了小麦机播上料费时费力的问题,切实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机播效率。同时,加大科技服务力度,在保障春耕备耕的基础上,以小麦、玉米、马铃薯、油料作物、设施蔬菜、饲草料及畜禽粪污为重点,不断引进关键薄弱环节农机装备,持续开展现代农机装备技术集成示范,切实为全市粮食生产和产业发展贡献农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