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国有企业
索引号: 116223004386308327/2023-014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组配分类: 国有企业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2-20
成文日期: 2023-02-20 有效性:
市属国资国企“三抓三促”工作简报(第1期)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2-20 00:00 浏览次数:

坚持不懈提能力 全力以赴抓落实

全面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属国资国企三抓三促动全面启动

 

219日,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召开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党委书记、主任赵玉忠同志对市属国资国企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党委委员、副主任李桂兰同志对《市属国资国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市属国资国企系统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安排。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三抓三促行动实际成效展现国资国企党员职工的责任和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新武威贡献国企力量。

 

高位谋划 统筹推进

 

为确保三抓三促行动有力有序推进,市政府国资委党委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和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市属国资国企实际,研究起草了《市属国资国企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先后征求市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和市属国有企业的意见建议,多次修改完善后,市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赵玉忠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经党委会议审后印发实施。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已召开,市属国资国企系统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不懈提能力、持之以恒转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环境,争做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好员工,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推动市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紧盯目标 真抓实干

 

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紧扣行动主题,在学习上下苦功、执行上铆足劲、效能上见真章,以深学提升能力素质,以实干抓落实干到位,以质效推动赶超发展。要落实能力为先导向,激发大抓学习的内生动力,激励督促市属国资国企系统在勤学苦练强本领上下功夫,潜向书本学、真心向群众学、勇于向先进学、用心向实践学,不断促进能力素质大提升,努力消除知识恐慌,加快填补本领赤字。要落实执行为要导向,聚焦重点工作、主要任务,以建立台账、牵头挂帅、攻坚突破、督办督导、问责问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落实效能为王导向,坚决纠治四风和不作为问题,督促各企业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把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把服务水平调整到最优,全面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经营效益大增长担当作为大激励工作作风大转变,引导党员职工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争做三抓三促的先锋和表率。

 

提升效能 推动落实

 

    市发展集团、市生态集团、市特检公司、市规划公司、市第二粮库坚持谋在前、干在前,迅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率先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传导责任压力。其他市属国有企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实际细化三抓三促行动方案,聚焦重点任务,教育引导市属国资国企党员职工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切实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豪情,增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拼劲干劲,争做抓改革、谋发展、转作风、严管、强党建的行家里手为加快建设六个新武威贡献国企力量,展现国企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