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葡萄架下“望闻问切”
——武威冷凉灌区设施葡萄高效简约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观摩会见闻
葡萄架下“望闻问切”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徐燕 达丽 发布日期: 2023-02-22 08:13 浏览次数:

“建园前一定要进行土壤改良,做到深翻消毒、挖沟施肥。采购葡萄苗时,要选优质果苗,只有壮苗才能生长旺盛、结穗大……”

近日,武威冷凉灌区设施葡萄高效简约化栽培技术示范推广观摩会在凉州区谢河镇叶家村举行,4位专家教授现场给参训人员传授阳光玫瑰葡萄温棚栽培技术。

“在葡萄栽培管理中,要做好精细疏果、控产提质,营养枝和结果枝要按比例搭配修剪。不是葡萄产量越多越好,而是品质好才是真的好。”甘肃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教授陈佰鸿和果农们热情地互动交流。干货满满的锦囊妙招,将果农们心中的疑问一一解答,也坚定了果农们种好葡萄的信心。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三大特色产业带”建设,突出发展“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将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加强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发挥引、研、推优势,补齐补强技术短板、服务短板,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经过专家培训和现场指导,我认识到了葡萄种植中存在的技术不到位、管理粗放等问题,也让我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古浪县日日升红提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栋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