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弘扬凉州文化 传承丝路精神
《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出版
《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出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爱萍 贾海鹏 发布日期: 2023-02-22 08:12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社科院古代史研究所与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合编的《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由中西书局出版发行。

《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论文集》是2021年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与武威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古代史研究所明史研究室、清史研究室,武威市委宣传部、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的“明清时期河西走廊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的论文集结,收录了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浙江大学、河南大学、青海民族大学、甘肃省社科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敦煌研究院、河西学院、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等国内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博物馆以及本地专家学者相关论文30余篇。论文集以明清时期河西走廊为主题,涵盖气候、土地开发、动植物变迁、明清长城与关隘、军事驻防、河西走廊的物产与城市、河西石窟碑志、河西说唱艺术、明清凉州士人文化以及武威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内容。论文从多个主题、多个视角全面审视并总结了明清中国边疆治理的历史经验,对推进西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建设,为当前中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了历史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