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武威:发出“四敢”动员令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干在先
武威:发出“四敢”动员令 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干在先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金奉乾 发布日期: 2023-02-26 08:46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武威市召开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动员大会,发出“四敢”动员令,着力破除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束缚,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各类企业和市场主体在新征程上敢于探索创新、敢于跳起摸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干在先,奋力推动“六个新武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大力推进“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是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武威乘势而上再创新高的迫切需要,是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发展活力的内在要求。近年来,武威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市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全市生产总值由2016年的423.3亿元增长到2022年的663.4亿元,增长了56.7%,跃居全省第5位。

为了在新征程中实现升档进位,武威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敢”的劲头集中在推动经济发展上,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实施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增强赶超进位的动能动力。把“敢”的激情挥洒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深度构建“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壮大“8+N”现代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强县域行动取得更大成效。把“敢”的精神发扬在保护生态环境上,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科学开展大规模防沙治沙和国土绿化行动,全力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以良好自然生态促进高质量发展。把“敢”的成果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把“敢”的要求固化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以“敢”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抓实抓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