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早谋早干 抢先争优
——民勤县通航小镇建设项目见闻
早谋早干 抢先争优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3-02-28 08:47 浏览次数:

人勤春来早,新春开工忙。民勤县通航小镇项目建设已进入倒计时,面对紧张的节点工期、繁重的目标任务,该项目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工作,早谋早干、抢先争优,奋力推进通航小镇项目建设,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为打造高品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体,提升改善民勤县域综合接待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2月23日,走进民勤县通航小镇建设项目现场,各种施工车辆往来穿梭,施工人员交叉作业,轮流上阵,有的切割水电支架,有的平整场地,有的正在进行内墙刮白,一派紧张而繁忙的景象……

抬头远望,已建成的通航服务楼、通航接待楼、通航办公楼主体交相辉映。进入通航综合服务区主楼内部,移动升降台上工人们忙碌不停、钻机火花闪烁,完成一面墙体装饰后,又很快移动到下一面……

中铁十九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民勤通航小镇项目部总工程师张永亮说:“我们现在正在进行通航服务楼3-4层客房木饰面、木地板、卫生间墙、地面装饰施工,通航服务楼1F-2F、接待楼装饰基层施工和通航接待2号楼外墙保温一体板安装。”通航综合服务区主楼为地上6层建筑,1-2层为餐饮区,3-6层为住宿区,设计客房182间。主楼前裙楼为地上两层建筑,北面设计能容纳350人的宴会大厅,南面设计可容纳600人的4个功能各异、满足不同规模需求的大中型会议室。地下1层为酒店服务餐厨区和停车区,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设计停车位160个。

主楼3层的客房区域已完成80%的装饰施工。进入施工完成的客房,房间窗明几净、优雅舒适,智能化的屋内设施届时将为游客提供惬意便捷的居住体验。

张永亮说:“项目总投资4.74亿元,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47643.51平方米。自年后复工以来,为确保项目工程按时完工,项目部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格落实整体工期要求,分解细化施工进度计划,落实施工材料保障,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目前,在场施工人员已达到320人。我们将严格执行安全质量措施,抢抓施工进度,确保5月1日竣工运营。”

截至目前,该项目通航服务楼、通航接待楼、通航办公楼的主体结构工程和玻璃幕墙工程均已完成,石材幕墙工程完成95%,给排水、暖通、电气安装等工程完成96%。项目建成后,将依托民勤通用机场的建设,充分利用通航产业发展优势,打造高品质通用航空产业综合体,提升改善民勤县域综合接待能力,健全旅游设施、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培育壮大民勤县文化旅游产业,拉动民勤县域经济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