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新春走基层】
政策扶持添信心 羊产业步入“快车道”
【新春走基层】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2-03 09:23 浏览次数: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区的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养殖大棚,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圈舍,羊叫声不绝于耳。作为全国知名的肉羊种羊标杆企业,该公司为古浪县养殖户提供了遗传育种、繁殖、营养、饲料和疫病防控等一系列技术服务。

“养殖棚建设补助、种羊引进补助、饲草料补助等10项真金白银补贴政策,不仅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发展羊产业的积极性,还为壮大产业规模,夯实产业基础增添了动力。”甘肃羊如祥农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冯玉说,公司将乘着补贴政策东风,扩大养殖规模,带动当地持续扩大肉羊产业规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近年来,古浪县干城乡把羊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之一,充分利用政策红利,通过新修建养殖小区,鼓励农户扩大养殖规模,大力发展肉羊养殖产业。

干城乡为民新村村民高峻以前一直在外务工,搬迁到为民新村后,凭借着政府的扶持政策发展起了羊产业,短短几年间,高峻的羊只数量从几十只发展到了上千只。

“我是2015年从横梁乡磨石沟村搬迁过来的,政府不仅为我们修建了养殖暖棚,还在资金上给了很大支持,最近几年的政策越来越多,我们发展羊产业的信心也越来越足了。”高峻信心满满地说。

在古浪县,走“羊”路、发“羊”财越来越深入人心。当地先后实施“甘味”肉羊产业集群、肉羊产业三年倍增、畜牧良种补贴等11个项目,羊产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截至2022年底,古浪县肉羊饲养量达到827万只,存栏量309.6万只、出栏量517.4万只。(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奉乾 通讯员 董海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