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我市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供应
我市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供应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建宏 发布日期: 2023-02-06 08:44 浏览次数:

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重要阶段,全市各级供销社切实加强对化肥调运储备供应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农资采购、调运、储备和供应。至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累计购进各类化肥11.5万吨、农药157吨、农膜1821吨。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春耕农耕农资供应服务保障,市供销社未雨绸缪,提前对2023年春耕化肥储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化肥等主要农资淡季储备工作,保障2023年春耕和双夏期间农业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实现保质、保价、保供应、助农节支增收目标。各县区供销社深入基层调研,基层供销社、农资经营企业深入到田间地头,了解农资需求情况,及时做好市场调查和分析预判,确定冬储化肥品种和数量,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对化肥储备情况实行旬报告制度,摸清系统内化肥储备量,掌握农资储备企业的储备数量、品种及购销价格。

各农资经销企业加强与重点化肥生产企业的产销对接,推动上下游企业通力合作,共同维护化肥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严格控制进销差价。民勤县供销社重点开展县域供销系统集采集配业务,挖掘供销社群体优势和团购潜力,与甘肃施可丰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一次性定制印有“中国供销合作社”标识的高浓度复合肥1000吨。古浪县黄羊川近阳供销社争取到洋丰复合肥武威地区总代理,签订了年销量3万吨的销售合同,又兼任刘化肥料在古浪县和天祝县的总代理,有效压缩传统渠道层级,有力帮助农民实现节本增效。

全市供销系统深入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不断扩大有机肥、水溶肥、缓释肥等新型增效肥料和高效低毒低残留农药的采购供应。至目前,购进水溶肥、有机肥共0.9万吨,绿色农资销售比例占农资总销售的比例达8%。各经营网点在销售农资的同时,加大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推进机械施肥、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等新技术应用,因地制宜为农民提供精准施肥用药技术指导服务。积极参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全面禁止系统农资企业销售厚度在0.01mm以下的农膜,做到“供销农资、放心农资、绿色农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