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我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用工招聘活动见闻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2-07 08:46 浏览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5日,我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用工招聘活动,为劳务双方搭建合作平台,保障全市重大项目用工需求,帮助城乡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

招聘现场,武威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红太阳集团、莫高葡萄酒厂等138家企业、26家人力资源公司和劳务派遣机构、培训机构,为广大求职者提供了2.3万个就业岗位。

“我们想招两名男性外勤助教老师,要求能熟练驾驶车辆,适应下乡培训任务。”武威市晟辉职业培训学校的贾思蕊说,“此次招聘活动不仅能够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能解决求职者的就业问题,最终实现人力资源优化组合,达到双赢目的。”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当前,正是各类企业招工用工的“黄金期”“窗口期”,许多求职者早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积极与用人单位洽谈,希望能够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

“这场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给求职者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刚才我向几家招聘单位投递了简历,希望能找到一份不错的工作。”家住凉州区西大街达府社区的王德平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民生大计,就业为本。近年来,我市人社部门坚持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之首,全面落实就业政策,积极搭建就业平台,不断拓展就业渠道,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优先保障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用工,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求职人员就业难的问题,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昱川表示,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收集发布优质用工信息,大力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培育壮大特色劳务品牌,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平台,努力实现劳动者就业有支持、企业用工有保障、就业困难人员满意有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