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国有企业
索引号: 116223004386308327/2023-014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组配分类: 国有企业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3-01
成文日期: 2023-03-01 有效性:
市属国资国企“三抓三促”工作简报(第3期)
信息来源: 市国资委 作者: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3-01 00:00 浏览次数:

迅速行动走在前  强化措施干在先

——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三抓三促进行时

 

市属国资国企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属国有企业迅速行动,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短板弱项,谋划一系列措施,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在前干在先。

 

缺什么补什么坚持抓学习促提升

 

市属国有企业按照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的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法律法规、经济政策、企业管理、安全生产等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八项本领七种能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企业平稳有序运行223市发展集团组织开展春季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和大练兵活动,邀请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对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共102进行安全培训,以案例方式讲授了电线电路火灾、施工现场火灾、常见消防器材使用、车辆逃生等相关专业知识,并指导组织职工开展了烟雾逃生演练及火警疏散演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火情报告、扑救初级火灾、抢救伤员及组织员工有序疏散等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市发展集团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做好安全隐患风险排查,切实将安全生产方针落实落细。同日,市规划公司组织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和技术骨干前往金昌地信勘测规划院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和实地考察观摩,学习借鉴兄弟市区优秀企业经验,不断提高技术人员业务能力。市规划公司将以考察交流为契机,紧盯行业发展前沿,正视自身短板,不断提升规划测绘地理信息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超越。224日,市生态集团组织与中国银行武威分行开展了银企结对共建,助力生态振兴抓学习促提升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专家和教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绿色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现场观摩了经济林示范基地,参观了防沙治沙纪念馆、乡村记忆博物馆,了解了我市防沙治沙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实效。通过视频短片等形式学习了安全生产知识,并与各合作单位签订了安全目标责任书,党员职工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

 

干在先,走在前强化抓效能促发展

 

    各市属国有企业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225日,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正式通车运营,75128次中欧班列天马号一体化通关麸皮颗粒专列顺利开进武威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此班列从哈萨克斯坦装载1300吨麸皮颗粒出发,历时134200公里到达武威陆港,此次通车运营是对武威国投公司近几年陆港重点项目建设的检验,也是对陆港运营准备工作的检阅。国投公司将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政策机遇,不断增强的劲头,弘扬的作风,鼓舞的士气,以铁路国际集装箱场站通车运营为依托,以木材口岸、肉类口岸、辐照中心为平台,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引进一批大型贸易企业和加工企业入住陆港,不断提升两口岸一场站平台功能,推动陆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