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市区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市区科协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董丽俊 发布日期: 2023-03-13 08:25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市区科协科普大篷车开进凉州区第十一中学,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科普大餐”。

活动整合市区2辆科普大篷车,在科技创新、人工智能、力学、电磁学、光学、数学、声学、生命科学、机械学、信息技术等方面,以实物讲解、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形式集中开展科普宣传展示展演,向凉州区第十一中学的师生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科技创新成果,让他们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科普志愿者为机器人演示做准备,指令开始后,机器人跟随音乐节奏开始做操,有规律地变换队形,当机器人表演翻跟头时,引起了同学们的欢呼。科普志愿者一边演示,一边给同学们讲解:“它的速度和成年人慢跑的速度差不多,‘机器狗’能跟踪特定的人,并且通过深度感应摄像头感知环境,将实时高清视频传回给操作者。”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机器狗”灵活地做出趴下、翻滚、奔跑等动作,展示着优美的“身法”。

一件件先进的科教展品、一场脑洞大开的科普巡展,在学校掀起了“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潮。活动现场还集中展示了生态文明、健康生活、科学防疫、绿色低碳等科普知识展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