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记者蹲点采访系列报道⑬
托举幸福“夕阳红”
——民勤县康德医养院蹲点见闻
记者蹲点采访系列报道⑬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15 08:31 浏览次数:

“来,保持正常呼吸。”在民勤县康德医养院,医护人员正在为服务对象张喜检查身体。

“除了定期为我们检查身体,工作人员还经常陪我们聊天解闷,把我们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张喜告诉记者。

旁边的老人也高兴地说:“下雨下雪天,我们在房间看看电视、聊聊天,天气好了出去晒晒太阳,吃饭也有人送……真好!”

走进民勤县康德医养院,明亮的走廊、可口的饭菜、悉心的服务,满眼温馨和谐的景象。

民勤县康德医养院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践行“专业做养老、用心为老人服务”的理念,以老人和残疾人为服务对象,以现代管理理论和技术为手段,打造医养结合、机构养老、残疾人托养及康复服务四位一体的综合性社会福利服务机构。

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事关百姓福祉。“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建立涵盖脑病康复、残疾人托养、基础养老、康养保健的全方位服务模式,通过‘强技术、提服务、快建设、精运营’,推动扶老助残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暖心行动做好新时期扶老助残服务事业。”院长马延祥说。 

民勤县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着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家门口养老“幸福圈”。为补齐养老服务短板,民勤县积极探索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医养为补充、智慧为助推的养老服务体系,采取公建公营、公建民营、民建民营等多种模式,先后建成4家县级公办养老机构、1家镇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4个养老服务驿站、2家民办养老服务中心,让越来越多的老人享受到便捷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我们将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全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民勤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王新瑜说。

>>>记者手记

民生无小事,养老服务更无小事。

民勤县民政系统紧盯社会养老服务和兜底保障救助等重点难点,采用信息化、网格化、互联网+O2O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为分散特困和经济困难老年人提供“订单式”“菜单式”“可溯源”的优质养老服务,织密以城带乡、互为补充、覆盖全域的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的养老服务网络,夯实了“一刻钟养老服务圈”,使全县养老服务由“基本养老”向“品质养老”跨越。(记者韩筱蓓 通讯员张小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