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凉州区:健全包抓机制 全力惠企纾困
凉州区:健全包抓机制 全力惠企纾困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3-02 09:0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凉州区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把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作为“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包联责任、靠前服务指导,为辖区重点企业纾困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劲。

凉州区筑强党建阵地,汇聚助企合力,建立健全惠企纾困调度指挥工作机制,制定出台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主导推进、有关职能部门协同联动的区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专责组。按照重点企业结对包联全覆盖要求,对辖区内各类重点企业进行摸排起底、筛查核实,针对全区292户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排“一对一”包联。督促包联干部落实“五个一”活动和“六必访”要求,加强走访调研,主动与包联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掌握企业经营状况和存在困难诉求,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基本信息、问题困难“一本清”。

凉州区坚持“有事必应、无事不扰”原则,探索推行“包联企业吹哨、包联干部协调、职能部门报到”服务机制,将企业“呼声”变“哨声”,集中力量、靠前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用工、用电、用水、用气、物流方面的实际困难和在规划、土地、环保、消防等方面的堵点问题。对企业反映的困难、诉求,能现场协调解决的现场帮助解决,无法及时解决的提出意见建议并制定“一企一策”解决方案,按照“一问题一专班”方式,逐项细化实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为推动领导干部分级包联惠企纾困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凉州区包联办和专责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建立定期调度、随机抽查、通报反馈机制,组建督查指导组,对包联干部、包联单位开展摸排走访、解决诉求困难情况进行抽查检查,比对核实企业经营现状、效益产值、市场行情等台账信息,了解掌握企业诉求困难解决进展以及包联干部、包联单位送策上门、帮办实事、降本减负、服务项目、协调融资、推动创新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及时通报反馈,督促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包联责任落实到位。(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