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行动
凉州区法院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凉州区法院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3-03-02 08:40 浏览次数:

“凉州区人民法院把我们被拖欠两年的工资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凉州区法院重拳出击,帮助14名务工人员拿到拖欠工资。

蔡某经营着一家餐饮店,招聘魏某等14人从事厨师和服务员工作,2021年5月,该店停业转让。2020年12月至2021年4月期间,蔡某拖欠14名务工人员劳务工资共计7万余元。2021年4月28日,凉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被告人蔡某送达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蔡某于2021年5月30日前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2021年5月3日,被告人蔡某将该店转让,获得转让费用16.5万元,用于偿还债务和自己花费。

2023年2月8日,因恶意拖欠14名务工人员工资,蔡某被检察机关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提起公诉,凉州区人民法院于当日受理该案,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开庭、追缴、判决。 2月15日,这笔拖欠工资款终于执行到位,办案法官逐一将工资款交到务工人员手中。蔡某也因恶意欠薪受到应有的处罚,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