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武威第二十五中探索“减负增效”新路径新方法
武威第二十五中探索“减负增效”新路径新方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亚鹏 徐宇龙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39 浏览次数:

自“双减”政策出台以来,武威第二十五中学多措并举,精心谋划工作思路,在“疏”“堵”结合的同时,探索减负增效的新路径新方法,全力助推“双减”落地见效。

学校创造性提出建立“作业超市”的工作思路,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了选择,增加了作业的选择性。“作业超市”类似于超市购物,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在“作业超市”中,学生根据自身实际选择作业,从而全身心投入其中。教师在“作业超市”架上设计作业时,会选择基础性作业、拓展性作业、综合性作业、实践性作业,通过“作业超市”的自选功能,极大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避免枯燥乏味,为学生个性发展提供空间。

学校倡导学生建立“错题本”,在反思中成长进步。通过对“错题本”的交流与自己的反思,促使学生高效的完成作业。同时,通过学生收集、整理的错题,对学生学习过程中的“疑难杂症”进行细致分析与讲解,做到精准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