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火车站社区“红色驿站”暖人心
火车站社区“红色驿站”暖人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41 浏览次数:

接热水,给手机充电……走进火车站社区“红色驿站”,外卖员小王心里暖意融融。“自从有了这个红色驿站,我经常来这里,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下雨了拿把伞,志愿者给我们提供各种帮助,感觉像自己的家人一样。”

小王送外卖已有3年时间,每天都忙碌在送餐路上。今年以来,凉州区火车站街火车站社区针对武威火车站广场人流密集的特点,将原核酸采样板房进行改造,拓展功能、夯实服务,打造小而精、优而美的“红色驿站”,为外卖小哥、快递员、环卫工人、出行乘客、过往行人等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火车站社区“红色驿站”面积不大,但设施十分齐全。书报架、饮水机、充电器、电暖器、医药箱、雨伞等一应俱全,还设置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天都有志愿者前来为旅客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服务。此外,驿站还设有资源共享专区,居民可以将自己闲置的生活用品等捐给驿站,帮助有需要的人。

火车站社区“红色驿站”坚持以服务群众零距离为理念,打造文明、宣传、互助、爱心、服务为主的五大窗口,提供信息咨询、免费饮水、手机充电、书刊阅读、旅游指南、临时休息、紧急避雨等志愿服务内容,通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让便民“小驿站”释放服务“大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