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凉州公安打好“加减乘法”组合拳提升服务
凉州公安打好“加减乘法”组合拳提升服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汪成栋 发布日期: 2023-03-20 08:41 浏览次数:

“感谢齐警官,多亏你帮我加急办理了临时身份证,不然明天我就无法出差了。”拿到临时身份证的陈女士对市公安局凉州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户籍民警齐玉峰感谢道。

市公安局凉州分局紧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打好“加减乘法”组合拳,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服务窗口“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等业务,让企业和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夯实内功上做“加法”,提升窗口服务能力。该局开展窗口受理业务培训,打造一警多能、全科型窗口民警,突破警种界限,实现服务模式“去警种化”。从规范着装、仪表仪容、肢体语言及文明用语等方面组织窗口民辅警进行学习,定期开展月考核、季考评,做到“逐点、逐项、逐人”考评,引导群众利用警务服务评价系统对窗口民辅警进行评价,确保业务受理工作得到群众肯定。

在主动瘦身上做“减法”,提升窗口服务效率。该局变革窗口业务分类办理模式,对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等业务进行归并整合,实现所有窗口业务“一次排队、一次办结”,相同材料无需提交两次,补充手续一次性告知。全面推广告知承诺制,推行“先办事再补齐”,降低办事“门槛”,通过简化环节、压缩时限、缩减资料等一系列措施,缩短了办结时限。

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提升窗口服务举措。设立咨询服务台,对办事群众涉及的办理事项、办理流程、办理环节、办事材料等进行指导和解答。针对残疾人、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和重大项目招商引资企业,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在各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指导群众通过“交管12123”“政务通”等手机APP及自助设备进行业务办理,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警企联系卡”等方式,形成了线上线下、网上网下办理的综合服务模式,服务质效大幅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