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网络三农节
武威:农技服务送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武威:农技服务送田间 助力春耕保生产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高德强 包雨纯 吴积文 发布日期: 2023-03-21 08:54 浏览次数:

3月16日,在凉州区武南镇下中畦村,双学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户们正在进行播种、铺设滴灌带等作业,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

得益于智能化农用机械技术的推广,双学合作社去年20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取得可观收益,这也让负责人李双学对今年的种植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去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效果非常好,做到了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现在用了北斗导航和智能播种机,80到100亩的地不到两天就能播完。今年,计划种植小麦-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000亩,在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力争做到小麦增产、玉米稳产。”

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认真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牢记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保障粮食安全、服务春耕生产结合起来,大力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资调用储备,不断推广先进适用农机装备及技术,全面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全力以赴分解落实工作任务,服务保障春耕生产有序进行,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至目前,我市已落实粮食种植地块244.48万亩,调储化肥19.92万吨、种子7.88万吨、农药184.7吨,全市农机总动力达34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3.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