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公积金工作
索引号: 1262230076237114XJ/2023-0138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组配分类: 公积金工作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3-23
成文日期: 2023-03-23 有效性:
以“跨省通办”促效能提升
发布日期: 2023-03-23 09:18 浏览次数:

  “跨省通办”是住房公积金行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优化政务服务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省委、省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任务。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开始以来,武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跨省通办”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目前,包括“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在内的13项业务在武威中心实现了“跨省通办”。

  “你好!我听说公积金业务可以跨省办理,是吗?”

   前来公积金跨省通办窗口咨询的是青海省海西州退休教师杨先生,几年前退休后,他便回了武威老家,想将公积金提取出来补贴家用,但由于上了年纪从未线上办理过业务,再者受疫情影响不便前往海西,所以一直搁浅。偶然听朋友说公积金业务可以跨省办理了,就来窗口询问。

  “您好!您可以不用亲自到海西了,现在退休提取也可以通过‘跨省通办’办理了,我们将您提供资料,通过监管平台上传至海西州公积金中心审核成功后,就将公积金打入您的个人银行卡账户了。”

  “我问一下,出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及缴存明细可以跨省通办吗?”

来电的是本地上班的异地缴存职工马女士,在本地购房准备贷款资料时,发现缺少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及缴存明细,随即电话咨询。

“您好!当然可以!现在“跨省通办”可以办理13项业务,出具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及明细业务就是其中一项,请填写申请表,最快当天就能收到证明材料。

张掖中心的一位缴存职工杨先生,在武威购房线上提取住房公积金,因在微信公众号预留的手机号码不正确,无法登录。经“跨省通办”专窗联系张掖中心后,通过监管平台提交了修改信息申请,片刻之后,就收到了张掖中心修改信息成功的回复,杨先生线上提取业务随即成功办理。

随着公积金 “跨省通办”业务的不断宣传深入,越来越多的缴存者通过“跨省通办”监管平台申请办理缴存贷款信息查询、出具缴存使用证明、退休提取、提前退休提取单位登记开户、单位及个人信息变更、购房提取、开具贷款还清证明、提前部分还贷、提前还清贷款住房公积金汇缴、补缴、租房提取业务,节省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提升了办事质量,更是“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服务理念落到了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