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许德忠 李苑荣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18 浏览次数: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市气象局紧紧围绕今年的主题“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The Future of Weather,Climate and Water across Generations),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当日,市气象局在凉州区文化广场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现场摆放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展板,设置“答疑台”,架设移动气象站,展示人工影响天气高炮、火箭弹模型,发放科普法治宣传材料,教育引导群众增强气象防灾避险、气候资源科学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短信、微博、微信、抖音、今日头条等平台,线上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天气预报预警、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法律法规、气候变化、雷电防护和人工影响天气等内容,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呼吁社会公众关注天气、气候、水,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市气象局还于3月22日开展了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市气象台和预报指标气象观测站面向社会开放,邀请凉州区新关小学师生前来参观。创造“零距离”接触气象业务平台,安排专人介绍气象观测仪器种类和工作原理,讲解全球气候变化、武威天气气候特征、主要气象灾害种类和防御措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流程等。现场互动热烈,激发了小学生探索气象、认识气象、学习气象的浓厚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