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优然牧业武威牧场单产超过49公斤突破中国奶牛单产最高纪录
优然牧业武威牧场单产超过49公斤突破中国奶牛单产最高纪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赵广军 魏晓莹 发布日期: 2023-03-24 08:27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优然牧业武威牧场突破中国奶牛最高单产纪录庆典在甘肃武威优然牧业举行,标志着中国奶牛养殖行业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武威优然牧业获得“中国奶牛单日产奶量最高牧场”认证,成为国内奶牛单产第一牧场。

优然牧业执行董事兼总裁袁军为武威牧场“2023年中国奶牛最高单产牧场”揭牌。国内行业权威顾问机构CIC灼识咨询经过调研评估,向武威牧场颁发了“中国奶牛单日产奶量最高牧场”认证证书。

就美国先进的奶牛营养技术应用,全球著名奶业专家、NASEM《奶牛营养需要》编委迈克·哈金斯博士作了线上分享,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指定武威牧场为“《奶牛营养需要》实践基地”,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卜登攀博士现场授牌。

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在庆典仪式上说:“武威牧场的优异成绩是合理饲养管理、精准化喂养、良好疾病预防科学育种繁育和数字化决策共同作用的结果,展现了我国现代奶牛养殖的趋势。日单产水平实现了46公斤、49公斤的级跳,高于全国DHI参测奶牛平均水平44.1%,处于领先地位,优然牧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可圈可点。”

作为优然牧业新建规模化、现代化牧场代表,武威牧场在促进奶牛高产长寿、低碳减排、精准营养、健康福利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在牧场精益运营、数字化赋能、人才育成等方面务实前行,在投产第二年就取得单产超过49公斤的突破,树立了国内牧场单产新标杆。根据目前牧场的奶牛单产以及牛群健康等数据测算,武威牧场单产突破50公斤潜力十足。

据了解,2022年,优然牧业有7座新建规模化牧场实现“投产即高产”,标志着优然牧业前期投资开始进入收获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