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策法规
索引号: 126223004386302423/2023-0144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残联 组配分类: 政策法规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3-28
成文日期: 2023-03-28 有效性:
武威市残联信息发布审查管理制度
发布日期: 2023-03-28 18: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和管理工作,推进信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撰写和报送信息同时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及时、安全和有效,结合市残联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信息类型信息是指机关在履行行政管理职能过程中制作或者获取的,以一定形式记录、保存,并主动向社会公开的内容,或通过网站、微信和新闻媒体向社会公众公开传播的反映工作成效、工作事实和最新状态信息,主要包括文字、数据、图片、音像、链接以及其他形式的信息主要指在中国残联网站、省残联网站、武威信息、武威政务信息武威日报、文明武威武威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的信息。

二、信息员组成:市残联科级及以下干部职工。

三、信息报送任务:每位信息员、各科室每月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信息,经分管领导审签后报送,多报不限。

四、信息发布要求信息发布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应当及时、准确。所发布信息不得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信息编审发布按照“谁产生、谁审查、谁负责”原则,提供拟发布信息的室要对信息的合法性、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五、信息发布流程:信息的发布管理工作主要包括起草、审核、签发、发布、登记等程序信息员起草信息后,填写《武威市残联信息发布审核单》,执行起草科室、核稿科室、分管领导“三审三校”审核要求,由分管领导签发后,康复维权科发布,办公室负责最终登记。可从中央和国家机关等各级官方媒体直接转载不影响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但转载页面上要准确清晰标注转载来源网站等。

六、信息评分标准:信息员经签发报送的信息,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计1分在省残联网站(公众号)发布的计3分武威信息、武威政务信息武威日报(市融媒体中心)投稿的计3分,刊发6在中国残联网站、新甘肃、学习强国等平台刊发6分其它主流报刊、杂志、网站及新媒体上发布的信息视传播影响力得分武威信息、武威政务信息等投稿报送的信息要经过提炼总结,不得直接向其报送工作动态类信息。两人以上撰写的信息平均得分同一篇信息在多个平台发布的,只记录最高得分。

、奖励和惩罚办公室每半年对报送和刊发的信息进行登记汇总计算得分,对得分排名第一名的科室和前三名的信息员进行奖励。违反信息公开发布规定行为的人员要责令改正问题严重的给予相应处分,积分相应扣减3-6分。

、本制度由市残联负责解释,发布之日起施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