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感悟榜样力量 讴歌时代楷模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武威采风活动侧记
感悟榜样力量 讴歌时代楷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赵东晓 发布日期: 2023-03-31 08:40 浏览次数:

“真的太震撼了!”第一次来到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四川谐剧表演艺术家叮当情不自禁地说。

三月的八步沙,一棵棵沙枣、榆树挺拔生长,柠条、花棒、梭梭等沙生植物长势旺盛、郁郁葱葱。3月30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及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武威开展实地采风活动,曲艺家们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了解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实地观摩八步沙治沙造林成果,真切感受时代楷模“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

“这种感动,不到现场是无法体会的。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事迹在全国广为流传,此刻我脚踩沙土,看着林场大面积的植被,被深深震撼和感动。”叮当感慨地说,我们作为曲艺工作者,在讲述道德模范的故事的同时,也要向他们学习,成为他们那样的人。希望道德模范的故事能让更多人都知道,感动更多人,让更多人去学习他们的精神。

作为以全国道德模范郭万刚为原型的快板《沙海绿洲》的主创,中国文联全委会委员、中国曲协快板艺委会委员、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王文水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八步沙林场现场跟郭万刚场长交流,和我在家里看材料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几十年接续干一件事情,让茫茫荒漠变成了沙海绿洲,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去歌颂、去弘扬、去传承的。我将通过自己的作品将这种‘愚公’精神展现给更多观众,让更多人了解武威、了解八步沙。”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代表时代的风貌,引领时代的风尚。“这次采风活动既能开阔大家的视野,又能近距离感受时代楷模的精神,是一次真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活动。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更有责任用自己的作品来讴歌楷模,以艺术的形式向楷模致敬。”市舞蹈家协会会员李奕卓感触颇深。

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以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集中展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生动诠释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述最动听的治沙故事,展示最真实的英雄事迹,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市文联主席李红表示,这次采风活动,不仅是文艺工作者们学习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描绘新时代的过程,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坚实道德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