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武威
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武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包雨纯 发布日期: 2023-03-31 08:41 浏览次数:

3月30日至31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及省文联联合主办的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武威,进一步弘扬全国道德模范事迹,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3月30日,专场演出开始前,文艺工作者们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艺术采风活动。大家走进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和习近平总书记压沙点,系统了解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的感人事迹,实地观摩八步沙治沙造林成果,真切感受时代楷模“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文艺工作者们聚焦创作热点、寻找创作灵感、升华创作内涵,为后期的创作提炼加工积累了丰厚的素材。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采风,激发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回去后要倾心尽力进行创作,大力弘扬全国道德模范事迹,讲述最动听的治沙故事,展示最真实的英雄事迹,力争推出更多有情感、有温度、符合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据了解,3月31日19点30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甘肃武威专场演出将在天马剧院举行,快板《沙海绿洲》、曲艺小品《老兵捐献》、绍兴莲花落《拼命三郎刘虎》、情景评书《笑起来更好看》等7个节目,将以曲艺的形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生动诠释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