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王国斌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深化政治巡察 提升监督质效
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国斌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张志华 杨晓东 发布日期: 2023-03-31 08:43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安排部署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国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持续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关维斌宣读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光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凉州区委书记李万岳出席会议。

王国斌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做好巡察工作具有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系统观念,强化以巡促改,恪守责任担当,着力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精准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强化巡察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深化联动贯通工作格局、更好发挥标本兼治作用和一体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上狠下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王国斌强调,要把握规律特点,增强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把准监督重点,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的监督,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对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以及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紧盯“关键少数”,突出重要事项,抓住关键环节,督促认真履职、规范用权。敢于善于斗争,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巡察全过程,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树立正确的监督政绩观,做到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三抓三促”行动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同题共答,加强自身建设,稳妥有序做好第三轮巡察工作,以高质量政治监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