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大抓产业狠抓项目 推进高质量发展
驭风前行拼开局
——民勤红沙岗30万千瓦风电项目见闻
驭风前行拼开局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李政阳 王炳智 发布日期: 2023-03-07 08:43 浏览次数:

民勤红沙岗30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场


和着春光,记者前往民勤红沙岗30万千瓦风电项目现场。沿途中,从车窗极目远眺,一组组风力发电机矗立,一扇扇叶片缓缓旋转,与天际线交融,蔚为壮观。

离目的地渐近,眼前的风力发电机也越发高耸,直插云霄。

“起吊、上升……”项目第四台风机的点位上,大型起重机正在进行风机叶片的吊装作业,长达92米的叶片在起重机吊装下,稳稳升起。

“我们项目建设规模为30万千瓦,所有机组均为远景民勤智能风机制造基地生产,建成投运后每年可节省标煤25万吨,减排气体排放达80余万吨。”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经理艾孜买提说。

据介绍,民勤红沙岗30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完成风场内所有道路及风机平台的施工工作,风机基础浇筑完成33个,风机安装已完成三台,正在进行第四台及第五台的风机安装工作,330KV汇集站也正在进行土交基础浇筑的准备。项目计划于本年度5月30日实现首批风机并网投运,6月30日完成所有风机投运的节点工作。

民勤红沙岗30万千瓦风电项目的建设,不仅标志着民勤县在打造新能源产业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也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以及生态文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春风拂过沙丘,仿佛看到绵延不断的风力发电机,将优质清洁能源输送到千家万户的情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