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古浪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古浪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夯实平安建设根基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梁文晶 发布日期: 2023-05-25 08:4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古浪县深入学习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解决,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进一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该县对马有信总结出的“理、信、法、德、实、正”服人服众的“六字”调解工作方法和“十要十不要”调解理念进行分析、总结、提炼,制作“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微视频专题宣传光盘,印制“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宣传手册,下发各乡镇(街道)学习推广运用。举办学习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培训班,学习马有信调解的典型案例、分享交流调处矛盾纠纷经验。同时,在古浪县电视台开设“马有信调解工作法”推广专栏,及时报道全县推广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全县新媒体平台积极推送“马有信调解工作法”推广信息及取得的成效,在户外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专题宣传片和宣传标语,形成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的浓厚氛围。开展县级“人民调解能手”评选活动,根据《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制定县级“人民调解能手”评选标准。各乡镇(街道)在全面推广“马有信调解工作法”的基础上,对涌现出来的品行端正、善于调解、方法得当、效果显著的人民调解员,有计划、有步骤组织开展“人民调解能手”评选活动,及时将评选结果报古浪县司法局,作为年终评先评优,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机构职能和运行机制,各人民调解工作室在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对辖区内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排查、调解、建档。古浪县司法局和基层司法所进行业务指导并建立完整规范的工作运行制度,落实调解补助。招聘公益性岗位人员,入驻人民调解室辅助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