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树立文明典范 服务地方经济
——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室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小记
树立文明典范 服务地方经济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王丽 王舸 发布日期: 2023-05-26 08:39 浏览次数:

精神如炬,信念如磐。自今年1月创建成为“市级文明单位”以来,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室不断增强文明创建意识,强化文明创建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主动扛起社会责任,践行帮扶使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武威公路人新的贡献。

党建引领  深化文明创建

试验检测室坚持党建引领和文明创建相结合,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设置精神文明建设专栏、举办道德讲堂、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以持续提升服务公路养护水平为目标,激励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常态化创建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示了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科技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试验检测室大力发挥技术优势,抽调专业技术能力过硬的业务骨干成立送科技下乡小分队,每年常态化深入武威市三县一区开展农村公路指导帮扶工作,积极指导解决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危桥改造等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难题,助力打通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用公路发展成果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承担上级单位管养高速及国省干线公路日常养护项目和养护维修工程的设计、监理、质量检测、交竣工验收、技术服务及三县一区农村公路建设与养护督导帮扶、新材料研发应用等工作,坚决把牢工程质量关,服务人民群众便捷出行。

学习雷锋 深化志愿服务

坚持用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武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试验检测室“铺路石”志愿服务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社区志愿服务、关爱老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铺路石”志愿者们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展现了武威公路人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擦亮了“铺路石”志愿服务队品牌。选树典型,坚持以榜样示范引领,大力开展“两优一先”、文明家庭、先进个人、明星职工等选树活动,激励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锐意拼搏进取,在单位内部形成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