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西瓜“空中”挂 致富就靠它
西瓜“空中”挂 致富就靠它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吴苗 王菊虹 卢武林 发布日期: 2023-05-26 08:54 浏览次数:

近日,走进民勤县泉山镇新西村新抗西瓜温室大棚,一个个青翠碧绿、匀称圆润的西瓜掩映在浓密的瓜叶间,瓜农正忙着采摘、搬运、过秤、装箱,一派丰收景象。

新西村五社瓜农谢建仁这些天特别忙碌,不少顾客早早就打电话订购西瓜。“今年种了2棚新抗西瓜,一棚西瓜2400株,每斤3.5元,可收入3.5万左右。”谢建仁说。

“西瓜卖完,8月中旬后我们计划移栽西红柿,西红柿11月底上市,大约年棚均收入7万元。”谈起大棚收入,谢建仁满脸笑容。

新西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平善说,为了确保西瓜提前上市,抢占市场先机,村里采取葫芦嫁接新技术,提前扣棚育苗,有效提高西瓜抗病能力,提高西瓜产量。同时采取错峰种植,延长销售周期,增加农户收入。至目前,全村共定植新抗西瓜棚23座,其中金红宝11座。

今年以来,泉山镇按照“两带两路多点”的产业发展思路,大力培育壮大以西甜瓜、南瓜、辣椒、肉羊等为重点的“3+1”主导产业,打造万亩绿色蜜瓜产业示范点1个,千亩以上高效节水产业示范点1个,千亩以上特色产业示范点3个,基本形成了上片露地果蔬、下片西甜瓜,上下片优势互补的特色产业带,特色产业步入提标、扩面、增效新阶段。共种植瓜类1.8万亩,其中新抗西瓜3000余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