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以精准施策落实爱心武威建设目标要求
——二论深入贯彻全市“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以精准施策落实爱心武威建设目标要求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5-31 08:47 浏览次数:

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是爱心武威建设最需要帮扶的群众、最需要关爱的对象。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精准把握关爱对象、关爱内容和工作标准,主动与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结对,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三大行动”,让每一位最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要聚焦帮扶救助孤儿,倾心用力实施“爱心扶孤”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抓紧行动起来,主动对接联系关爱对象,实打实开展爱心关爱活动。要“孤有所养”全员覆盖,结对领导干部要帮助做好孤儿的生活照料、情感关爱等工作,确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要“心有所慰”常态长效,充分利用传统佳节与孤儿及其监护人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真正为孤儿撑起“心灵晴空”。要“难有所帮”及时到位,力所能及帮助孤儿解决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学习、幸福生活。要“学有所教”一个不落,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让每一名孤儿都能和其他孩子一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要聚焦服务残疾人群,倾心用力实施“爱心助残”行动。各级干部要通过结对帮扶,切实当好“爱心家人”,让每一个残疾人都能够生活得有尊严、有幸福感。要兜底保障守底线,全面了解、协调落实困难重度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等各项政策,坚决防止因残致贫返贫。要注重康复提质量,发挥帮扶干部自身优势,积极协调动员各种社会资源和力量,帮助结对帮扶所在地方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康复服务体系,提高残疾人服务机构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多措并举促就业,鼓励和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实现就业。

要聚焦济困特困家庭,倾心用力实施“爱心济困”行动。各级结对干部要通过结对认亲,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特困家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就在身边、干部就是亲人。要在暖心关怀上下功夫,把帮扶的特困家庭成员当亲人、当家人,将心比心、以心换心想问题办事情。要在积极救助上想办法,主动协调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基本生活保障、住房救助、大病救助等政策,真正让社会救助成为兜住、兜好、兜牢特困家庭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在纾困解难上求实效,通过经常性走访探视,精准掌握特困家庭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促进特困家庭人员就业创业和劳动增收,不断提高特困家庭的生活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