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强化调度齐抓共管
——三论深入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动员大会精神
强化调度齐抓共管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44 浏览次数: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渐进过程,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破冰突围,在实践上敢闯敢试,既着眼长远、系统谋划,又立足当前、重点突破,确保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好成效。

加强工作调度。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及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谋划、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检查考核作用,各市级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调度,各专项小组组长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调度重点,亲力亲为谋划推动,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班子推进落实。特别是单位“一把手”,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任务抓在手上,对标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扎实做好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等工作,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改进工作作风。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大兴勤学善思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躬身实干之风,引导各级干部深入企业、深入群众,问需于企、问需于民,面对面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让企业和客商切实感受到武威效率、武威温度。除安全、环保等必要检查外禁止任何单位未经批准进入企业开展督查检查,坚决防止借调研之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做到有事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督查考核。要采取实地督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交办解决、督办问效。要完善营商环境交办问题受理机制,对市场主体提出的投诉建议,及时分解相关部门办理答复。要尽快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动态跟踪评估,定期亮成绩、晒问题,成效较好的作经验交流,成效差、未完成目标任务的作反思剖析。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干部的任用、奖惩结合起来,对成绩突出的干部予以褒奖,对不作为、慢作为的人和事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