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武威36条举措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
【强信心 稳经济 促发展】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6-01 09:24 浏览次数:

近日,武威市从持续优化准入准营环境、强化个体工商户金融扶持、减轻个体工商户税费负担、拓展个体工商户发展空间、强化个体工商户发展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36条具体措施,力促全市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

武威市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提升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便利化水平,逐步实现个体工商户登记“智能审批”和“集群注册”,降低开办和经营场所使用成本。强化金融政策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完善环境设施、产品配置、金融服务、流程制度等配套机制,提供专业性、一站式、综合化金融服务。对具备条件从事个体经营、合伙创业的人员,可申请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最高额度2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按规定享受财政部分贴息。对离校2年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农民工返乡创业人员首次从事个体经营且自个体工商户工商登记注册之日起正常经营一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同时,武威市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执行期限至2023年12月31日。个体工商户销售自产农产品,从事蔬菜、部分鲜活肉蛋产品批发、零售,销售农药、农膜、农机等农业生产资料等,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此外,从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帮办服务水平、建立领导干部包抓联系制度等方面,对个体工商户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帮扶措施,扶持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做优。(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