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3-0234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6-01
成文日期: 2023-06-01 有效性:
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护航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6-01 00:00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5月31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举办2023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暨消防安全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向好,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中,北京卫民安消防教育咨询中心甘肃分中心主任讲师吴永强同志通过PPT授课方式,讲解了医院火灾的特点及其危害性,就如何做好医院的防火安全做了重点讲解,结合医院火灾警示案例,要求各参训人员熟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和“四个能力”,同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自救、预防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做了详细讲解。

培训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芳同志就扎实开展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周密组织,做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各级党组织专题学习、干部专题培训、网络课堂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特别是安全红线重要论述。三是要扎实开展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强调要深刻吸取“4·18”北京医院火灾等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全力推动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卫生健康系统消防安全形势平稳。同时,各单位分管领导签订了《消防安全承诺书》。

本次培训有委属各单位和委管各民营医院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共计约16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