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以长效机制提升爱心武威建设工作成效
——四论深入贯彻全市“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动员大会精神
以长效机制提升爱心武威建设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6-05 08:34 浏览次数:

“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全民性工作,结对关爱行动不是一时、一次的活动,而是要长期坚持下去的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强化责任担当,凝聚社会力量,推动爱心武威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组织保障。要做好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的总体谋划和安排部署,抓好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工作,抓好责任细化和组织实施。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扎实推进,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上手研究、带头抓好落实,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县区要尽快明确工作机构、配强工作力量,落实结对帮扶、爱心建设工作任务,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建、全民参与的工作格局。

加强协调联动。要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一对一走访、心贴心交流、实打实帮扶,推动“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建设走深走实。要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健全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常态化报到服务制度,组织干部下沉一线开展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要鼓励引导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提供公共服务、开展公益慈善等方面主动担当作为。要结合开展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注重在结对走访中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努力畅通社情民意,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抓实督促检查。要尽快研究制定全市督导考评办法,纳入“三位一体”考核范畴,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和激励各级各部门高质高效开展结对关爱工作。要利用结对关爱行动信息系统,加强动态监测,及时提醒、督促落实。要抽调专门力量跟进督查爱心工程实施情况,对消极应付、推诿扯皮、弄虚作假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要制定专门宣传方案,加大工作力度,营造社会高度关注、干部倾情投入、群众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报纸、电视、新媒体等新闻媒体作用,通过开设专栏、综述评论、视频短片等多种方式,推出系列化、立体式、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形成舆论引导合力,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认同度,让爱心武威成为一张靓丽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