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工作动态
索引号: 11620600MB18910951/2023-0234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卫生健康委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3-06-05
成文日期: 2023-06-05 有效性:
我市三家医疗机构成功创建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信息来源: 市卫生健康委 发布日期: 2023-06-05 10:23 浏览次数:


    近期武威市人民医院、武威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凉州医院省卫生健康委确定为省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

近年来,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和妇幼保健机构不断完善生命周期服务链条,提供从孕前、孕产期、产褥期,到新生儿、幼儿期等儿童早期发展全方位医疗和保健优质服务,并大胆创新儿童早期基地服务模式,通过医联体、医共体平台,积极推动优质儿童早期发展服务资源下沉,同时以家长课堂、入户指导、推送微信短视频等方式,大力普及科学育儿知识和技能,增强家庭科学育儿能力。从儿童营养、卫生、教育、环境和保护等方面开展科学综合干预,充分发挥儿童潜能,大力促进儿童体格、认知、心理、情感、运动和社会适应能力全面发展。

三家省级儿童早起发展基地的成功创建,使我市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服务内涵更加丰富,适宜技术更加广泛,为全市儿童早起发展提供了全面、连续、规范的医疗保健服务,更加有效的保障了儿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