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媒体看武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在武威调研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在武威调研
信息来源: 甘肃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6-06 08:54 浏览次数:

6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带领调研组在武威市调研武威重离子中心治疗系统运行情况。副省长赵金云参加调研。

在武威重离子中心,调研组观看了全景模型沙盘和碳离子治疗系统模型,详细了解重离子治疗计划系统和多模态三维影像重建系统、碳离子治疗和加速器运行情况。焦红对武威重离子中心规范化诊疗体系、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模式、专业化人才队伍等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武威重离子治疗系统是我国首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用重离子治疗肿瘤装置,治疗效果和患者耐受性良好,项目的成功建设对甘肃乃至全国重离子技术发展应用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政企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国产医疗器械由低端制造向中高端制造转型。

焦红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合作交流,协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积极开展研发创新,加强人才培育储备,不断提高治疗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惠及社会。(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奉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