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市内动态
《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出版
《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出版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作者:刘爱萍 邸士志 发布日期: 2023-06-07 08:26 浏览次数:

近日,由民勤县文化馆编著的《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书由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

《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一书编著工作于2016年1月启动,通过挖掘、搜集、采录民勤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邀请专家指导审定出版发行。该书收集了民勤现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10项、市级41项、县级168项,包括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方面的内容,定位于文化科普类读物,兼顾权威性、史料性、知识性、通俗性、普及性,做到图文并茂,文献性和文学性兼顾。文稿撰写注重记述事实,力求史实严谨,文字精要通俗,编辑顺序按照国家、省、市、县级次序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书类别次序排列,系统介绍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了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保护、研究成果,追根溯源揭示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悠远历史与发展现状。

《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编撰出版,对于抢救、挖掘、整理、研究、保护、传承、发展、弘扬民勤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全方位呈现民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样和绚丽多彩,更好地展示民勤文化的独特魅力,延续民勤文化基因,传承民勤深厚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之乡”品位,推动民勤文化繁荣兴盛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