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王国斌讲话 马秀兰曾国俊李宏伟出席 鞠毅主持
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12 08:48 浏览次数:

1月1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市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满怀豪情、共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新篇章建真言、谋良策。

市委书记王国斌到会祝贺并讲话。

会议应出席委员292名,实到会委员266名,符合规定人数。

下午3时,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鞠毅主持开幕大会。李宏伟、张浚潭、达文明、马扎西、赵晓晖、李昌廉出席会议。

马秀兰、马得明、曾国俊、朱斯炜、赵有翼、孙光慧、李万岳、陆世平、华伟、景瀚、贾福祥应邀出席会议。

王国斌代表中共武威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实施“四强”行动为牵引,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聚力稳增长、全力拼经济、着力抓落实,全市经济运行稳进向优,生态建设向绿而行,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迈出坚实步伐。

王国斌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建言资政精准务实,凝聚共识有力有效,协商民主成果丰硕,助力发展担当有为,自身建设全面过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国斌强调,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贯彻市委五届七次全会、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担当作为、砥砺奋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更大力量。要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牢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抓牢党的建设,在同心向党、聚力同行上展现新担当。要勇担争先进位的时代重任,让政治协商更有高度、参政议政更有深度、民主监督更有力度,在协商议政、推动发展上作出新业绩。要坚守真挚朴素的为民情怀,当好反映民意“直通车”,架起回应群众“连心桥”,当好和谐稳定“协调员”,在紧贴民心、改善民生上书写新答卷。要营造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健全机制凝聚力量,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发挥优势牵线搭桥,在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上彰显新作为。要夯实全面过硬的履职基础,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锻造优良作风,在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上塑造新形象。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认真落实党政领导联系政协工作制度,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各级党委要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与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共事,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张浚潭代表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彰显政协定力,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交出政协答卷,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在汇聚团结奋斗合力中扛起政协责任,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政协作为,强基固本夯实基础、在提升履职水平中树立政协形象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3年主要工作。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奋进共识合力,坚持厚植为民情怀、助力办好民生实事,坚持推进自身建设、永葆履职生机活力等方面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建议。(记者马开良)

马扎西代表政协武威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关于政协武威市五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同志,武威军分区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武担任过市政协主席职务的老同志,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在武省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