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王国斌讲话 马秀兰李宏伟出席 曾国俊主持
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15 22:09 浏览次数:

1月15日下午,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记者张志华


1月15日下午,武威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10人,实到代表273人,出席代表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王国斌、马秀兰、曾国俊、李宏伟、马得明、蔡宗鑫、邵新革、刘光美、李天忠、杨青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朱斯炜、赵有翼、李万岳、陆世平、华伟、景瀚、贾福祥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由曾国俊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武威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威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23年全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武威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武威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王国斌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明的纪律作风,依法履行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发扬民主、务实高效,开得很成功,必将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奋楫扬帆,砥砺前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武威实践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王国斌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造性开展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在推动和服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依法治市、凝聚人民力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建议督办,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提出了很多质量高、针对性强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国斌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特殊而重要。全市上下要锚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力拓存创增、在绿色工业上实现新突破,加力扩体增量、在文旅消费上实现新突破,加力护绿增绿、在生态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力提速增效、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加力招大引强、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不断开创武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国斌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锻造过硬政治机关,筑牢人民群众根基,提升履职工作实效,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切实担负好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当好党的声音的“传播员”、人民意愿的“代言人”、时代旋律的“演奏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最大智慧、最大合力。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为人大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扎实办好代表议案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

曾国俊表示,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更是全市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如磐。将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与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人大代表一道,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主动担当、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不负众望,不断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要高站位落实部署要求,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体现政治担当,在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中展示人大作为,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转化为促进武威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高水平服务中心大局,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丰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武威实践,广泛凝聚各级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合力,努力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抓好自身建设,努力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中贡献人大智慧、体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