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金融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1-31 08:40 浏览次数:

1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金融、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下功夫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主动创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主动创稳提质增效为主线,深入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威、法治武威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李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扛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抓好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防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宣传省两会精神,深刻认识武威在全省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当前面临的特殊机遇,深入实施“四强”行动,扎实做好“五量”文章,加快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全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武威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