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22300013930944B/2024-01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发文日期: 2024-02-22
成文日期: 2024-02-22 有效性: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63次常务会议 马秀兰主持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22 10:14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6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把有限资金用在推动发展、民生急需上。要弘扬实干之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行政效能,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紧扣“搬出安全、搬出绿色、搬出幸福”目标,以更大力度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攻坚战,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搬迁任务。要突出抓好公共服务配套和富民产业培育,全力做好搬迁后半篇文章,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要对近年搬迁工作全面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固强补弱,全力把为民造福的实事办成办好。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科技创新,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成效,推动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结对帮扶·爱心武威”工程,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点领域执法监管,抓好普法学习宣传,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尚禾 李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