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导之窗>市委领导>市委常委>朱斯炜>我的活动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安排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王国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2-07 08:42 浏览次数: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加强理论武装、解决问题、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工作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等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本质要求,把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大力加强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武威高质量发展添活力、增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好文化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有效扩大文旅消费。要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抓好保通保畅,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和煤电油气等稳定供应。要持续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工作推进会暨科学技术(专利)奖励大会、全省强工业行动推进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着力构建“两擎牵引、五极迸发”高质量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强工业行动,更大力度实施绿色工业突破行动,推进工业经济扩量提质、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平台培育、研发能级提升、急需技术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四项计划”,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大科技推广体系建设,以强科技行动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