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武威>产业园区
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
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
发布日期: 2024-03-11 17:32 浏览次数:

武威古浪工业集中区于2009年6月经省政府批准设立,按照“一区两园”模式规划建设,总规划面积16.31平方公里,其中双塔园区面积10.76平方公里,土门园区面积5.55平方公里,累计投入资金9.82亿多元,配套建设园区道路、供水、供电、排水、燃气、通信等,达到“六通一平”基础条件。2022年升级为省级开发区。

双塔园区打造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壮大农副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培育发展生物医药、商贸物流产业;土门园区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发展壮大新材料、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培育发展静脉产业。目前形成了以嘉寓古浪清洁能源产业基地、潮讯新能源、中超容等为主的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产业,以日科兴为主的新材料产业,以正林瓜子、傲农饲料等为主的农副食品加工产业。2023年,完成工业产值25.8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3.76亿元,上交税金8642万元,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吸纳社会就业人员3000多人。目前已入驻企业72家,其中规上企业26户。

“十四五”期间,抢抓国家“双碳”战略等政策机遇,围绕做大做强县域工业园区的总体目标,实施园区提档升级行动,举全力培育打造两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即:双塔园区打造百亿级新能源及装备制造全产业链;土门园区立足古浪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和原鑫淼公司年产80万吨电石指标,引进战略投资者携手打造200~250亿元的电石—生物可降解和新型工程塑料化工产业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