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投资武威>产业园区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
发布日期: 2024-03-11 17:27 浏览次数:

甘肃武威工业园区始建于1993年,2006年3月被省政府认定为第一批省级开发区,园区总规划面积15.94平方公里,实际建成区面积9.97平方公里。现入住企业123户,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3户,现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13户、“绿色工厂”3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户、“智能工厂”1户,建成省级以上研发创新创业平台28个,从业人员达1.2万多人。园区先后被认定为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循环经济示范园区、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国家级“绿色园区”和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023年,园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79.2亿元,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15.1亿元,企业上缴税金3.08亿元。

园区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武威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先后引进伊利乳业、福建达利、青岛啤酒、南京雨润等知名企业入驻园区,已形成食品及饮料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特别是引进了武威伊利绿色生产及智能制造项目,填补了全市乳业加工制造的空白,有效带动了全市奶牛养殖、饲草种植、饲料加工、食品包装、生物医药、物流物联等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了“1+6+N”的百亿级奶产业集群,2023年,奶产业链产值达到74亿元,上下游企业吸纳务工人员6000多人,奶产业已经成为武威发展最快、最具竞争力的优势特色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