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往羲皇故里 赴春天之约
——武威文旅赴天水开展惠民宣传推介活动综述
往羲皇故里 赴春天之约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04 浏览次数:

三月春光,万物候新,黄莺早啼,萍草愈绿。3月23日,武威文旅赴天水开展惠民宣传推介活动,开启了一场春日之旅。

羲皇故里文脉厚重,天马之乡历史璀璨。因为一碗麻辣烫,两地心手相连、情牵一线。这是一场心灵与心灵的交流,也是一场文化与文化的碰撞。

品读一座城市,追忆不觉千年,感悟只在一瞬;踏上一段旅程,四望未知其远,俯仰穷尽一生。武威这座城市值得反复探索和回味,它的美,美在苍凉、美在粗犷、美在热忱、美在淳朴。它拿出最好的东西和最真挚的心,向五湖四海的游客发出邀约,邀请大家来天马故乡,共襄文旅盛宴。


满载诚意赴龙城


清晨的武威,还带着薄薄的寒气,晨光熹微中,武威市、凉州、民勤、古浪、天祝的文旅团队已经整装待发,大家精神抖擞、信心满满,对天水之旅充满了期待。

“拿起了三弦定好了音,唱一段凉州贤孝给大家听。今天不把别的唱,我把天水武威美食赞一番。”前往天水途中,凉州贤孝传承人董永虎激动万分,手持三弦,唱着自己最新的作品,他说,“这次机会很难得,我也很荣幸能前往天水做推介。希望游客能够喜欢我们的表演。”

“这就是天祝,天蓝地也蓝,这就是天祝,山高水也长。”在天祝文旅的大巴车上,演员们手持哈达,唱起民歌,悠扬的歌声飘出窗外,更添几分春日暖意。

从天马之乡到羲皇故里,从大美武威到龙城天水,武威文旅人精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特产和物料,将最好的“宠爱”带给游客。

三套车、面皮子、民勤羊肉、人参果、姜啤等特色美食和特产让人垂涎欲滴;雷台、天梯山石窟、文庙等景区准备了各类门票优惠券近3万张,价值近400万元;近2000件文创产品种类丰富,镌刻武威印记;更有独具武威特色的西凉乐舞、华锐藏族民歌等表演轮番上演……在满足游客味蕾的同时,也让游客品尝到属于武威的“文化大餐”。

“希望天水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能够感受到我们武威的热情,欢迎大家来武威,品武威美食,赏武威美景。”天马艺术剧院演职人员董斌说。


武威风韵扬美名


3月23日,武威赴天水惠民宣传推介正式开始。“咚、咚、咚”凉州攻鼓子队带着雄浑豪迈的气势走来,他们登高而望,忽如雁翎般展开,忽如长蛇般疾冲,忽而施走太极,忽而形成方阵,宏大的规模、磅礴的气势、壮观的场面让推介会氛围一下子火热起来。西凉乐舞、凉州贤孝、泥活字印刷等武威特色更是让现场观众赞叹连连。“没想到武威拥有这么多的‘绝活’,让我大开眼界,我的下一站旅游目的地就是武威了。”来自内蒙古的游客杨女士说。

推介会现场,民勤羊肉成了游客们的“宠儿”。掀开锅盖,香飘万里,游客们品尝后发出啧啧赞叹。“肉质鲜嫩、汤汁鲜美,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羊肉。”杭州游客刘女士说。不只有羊肉,三套车、面皮子等美食也赢得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这里是铜奔马的出土地,这里的石窟有着‘石窟鼻祖’的美誉,儒家文化在此聚成一脉,民族团结的丰碑在这里巍然屹立,‘天马故乡 醉美凉州’诚邀八方宾朋。”

“民勤摘星小镇、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有着独属于民勤的大漠风光,‘沙海绿洲 风光民勤’的口号更加响亮。”

“古浪县历史文化悠久、人文资源荟萃、时代风采斐然,享有‘丝路要塞 红色古浪’美誉。”

“观雪域长城、赏马牙朝晖、游天祝三峡、品藏乡手抓,天祝‘青藏之眼 绿色天祝’的旅游品牌更加耀眼。”

……

活动中,市县区文旅局长齐上阵,推介自己的家乡。本次推介,市县区文旅局、旅游企事业单位、重点景区、非遗项目展示、特色美食制作、演职人员等240余人参加,市、县区融媒体中心、凤凰网甘肃频道、中国甘肃网、观澜新闻等平台进行了直播,全网观看量达到近280万人次。


学习借鉴促发展


3月的天水热闹非凡,在麻辣烫火了后,甘肃文旅再次进入“高光时刻”,武威带着“绝活”和礼物赶赴天水,在“取经”的同时,助力天水,也为甘肃文旅出圈加油鼓劲。

凉州攻鼓子气势豪迈、西凉乐舞美轮美奂、华锐民歌余音绕梁、相声表演妙趣横生……武威拿出自己的“压箱底”宝贝,让游客目不暇接。

“太震撼了,这次来天水真的太划算了,一天的时间,欣赏了这么多的节目,武威的‘宝藏’太多了。”河南游客高先生对天水之旅赞不绝口。

“我们要亮出‘看家本领’,展现‘独门绝技’,吸引游客的目光。同时,充分发挥本地网红的粉丝效应,让流量产生‘裂变’。”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魏红霞说。

在天水,随处可见的标志牌,为游客指路;街道巷口,志愿者耐心解答游客的问题,让人如沐春风;餐厅酒店,服务人员言笑晏晏,用最高礼节招待远道而来的游客......龙城天水上下一心,抓住了难得的机遇。“这样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的劲儿正是我们所学习和需要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民勤县文旅局局长尹昌业说。

一碗粉带火一座城,一座城拧成一股绳。天水市各行各业围绕麻辣烫这个热点,持续发力,“长尾效应”初步显现。“我们要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氛围,发动全市人民,推出我们武威的特色,持续投入流量打造武威IP,不断深化叠加效应。”魏红霞表示。( 记者赵东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