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马秀兰主持
五届市政府召开第68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7 09:06 浏览次数:

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秀兰主持召开五届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省上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优化陆港运营模式,加大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力度,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要协同推进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绿色工业突破行动,强化生态环境综合监管,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要优化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推进农房抗震改造和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抢抓“高铁时代”机遇,深挖丰厚历史文化资源,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激发文旅市场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的重要《序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不断增强运用新理念、新方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部署要求,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持续纠治形式主义为基层松绑减负,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尚禾 李登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