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武威:积极推进“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建设
武威:积极推进“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建设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6 浏览次数:

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健全“室组地”联合办案制度机制的部署和要求,坚持系统观念,整合优化资源,通过“监督贯通、工作协同、力量整合、职能衔接、优势互补”等方式,积极推进“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建设,最大程度凝聚工作合力。

为破解基层办案力量不足、监督执纪执法水平不高、审查调查力度逐级弱化等问题,研究制定了《武威市纪委监委“室组地”贯通协同联动工作办法(试行)》,探索建立“室”统筹指导、“组”协调配合、“地”攻坚突破的联动协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工作力量,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集成联动的工作格局,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特别是在重大案件查办和专项整治工作中进行了广泛实践。

严格执行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的规定,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抓本级带下级的工作思路,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查办案件工作计划为统揽,采取指定管辖、督办、领办、提办等多种形式,对县区办案工作一体安排、一体调度、一体推进,切实发挥组织作用,激发系统优势,实现审查调查工作全市“一盘棋”。

2021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有关室、组与县区纪委监委开展联合办案15件(其中市纪委监委指定管辖9件、移送交办5件,县区纪委监委自行受理1件),立案14件,留置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5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各县区纪委监委参照借鉴市级“室组地”联合办案模式,统筹调配纪检监察室、派驻(出)机构与片区纪工委、乡镇(街道)纪委的办案力量,协同推进辖区内案件查办工作。2021年以来,各县区纪委监委开展县域内联合办案38件,立案30件,留置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3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王舸 赵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