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武威>武威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王国斌主持并讲话 马秀兰参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武威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29 08:48 浏览次数:

3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王国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秀兰、孙光慧、李万岳、陆世平、景瀚、贾福祥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人民日报》理论文章《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和发展重点》,观看了视频讲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一系列重大部署,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征程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实践本领,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辟新赛道、增强新动能、塑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抢抓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机遇,立足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以推进新型工业化为着力重点,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实践路径,让新兴产业“长成林”、传统产业“发新芽”、未来产业“快生根”,以创新之力催生稳增长的支撑点、调结构的突破点、新动能的生长点,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会议强调,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是一项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要强化系统观念,以实体经济为根基,加快发展形成新质生产力。要围绕培育壮大9条重点产业链和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开展技术创新,建强科技创新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切实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要深化经济体制、科技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要全力以赴引才聚才、千方百计育才用才、用心用情爱才留才,为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记者马开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