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件详情
详细信息
标题 请给予明确的文字答复
内容 领导好,我提交的办件LM20210400302已由相关部门做了处理,但还有三个问题需要明确:1、相关部门是否向开发商出具了责令整改书面文件;2、经相关部门查验后开发商是否按备案图纸进行了整改;3、整改后增加疏散门是否通向公共走道并符合相关消防规范。 
附件 无附件
办件分类 治安
办件编号 LM20210700379 提交时间 2021-07-05 16:02:37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
答复内容

网友: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留言,反映凉州区天景世纪城商铺消防设计不合规有关问题,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消防设计不合规查处过程及整改情况的问题。经核实,凉州区天景世纪城10号楼2层1号商铺由武威市天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商铺原为10号楼二层商业营业厅一部分,商业营业厅原有安全出口2个,符合消防设计条件,原武威市公安消防支队于2018年9月出具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消防备案凭证》。之后,天景房地产开发公司为便于房屋出售,私自在该营业厅内加筑隔墙进行分割售卖,造成您购买的商铺仅有安全疏散通道1个,不符合建筑消防设计要求。

  2021年1月,您反映该消防违法问题后,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据建筑消防相关法规对天景房地产开发公司进行了查处,市消防救援支队于2021年1月29日书面向该公司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武消限字〔2021〕第0017号),责令其对“二层安全出口封闭,导致商铺安全出口数量不足”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其违法行为受案处罚,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武(消)行罚决字〔2021〕0002号)。后经市消防救援支队查验,天景房地产开发公司于2021年1月31日对商业营业厅内私自加设的隔墙进行了拆除,并按备案图纸完成整改。

  二、关于新增疏散门是否通向公共走道并符合相关消防规范的问题。经核实,您所购买商铺原有的一部疏散楼梯位于商业营业厅西侧,直通地面,隔墙拆除后增加的疏散门不能通至公共走道,但能经东侧疏散楼梯通至地面。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14)(2018年版)5.5.9条“一、二级耐火等级公共建筑内的安全出口全部直通室外确有困难的防火分区,可利用通向相邻防火分区的甲级防火门作为安全出口,但应符合下列要求:建筑面积大于1000㎡的防火分区,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的防火分区,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不应少于1个”之规定。

  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向您反馈了有关情况。如您还有不清楚事宜,可向市消防救援支队咨询(电话0935-6182317)。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武威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7月19日

答复机构 市政府办  答复时间 2021-07-19 08:48
附    件
满意度评价